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京师减灾大讲堂2023年第2期成功举办—Ethiopian coffee production and adaption to climate change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量:

2023年3月31日晚7时,京师减灾大讲堂2023年第2期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埃塞俄比亚环境与咖啡森林论坛(ECFF)主席、Tadesse Woldemariam Gole博士以“Ethiopian coffee production and adaption to climate change”为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此次大讲堂活动共吸引到来自北美和非洲地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

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埃塞俄比亚咖啡的起源、空间分布、种植情况,当前及未来气候变化对埃塞俄比亚原生咖啡种群产生的影响;报告强调了气候变化下,埃塞俄比亚咖啡适宜区的变化和采取不同适应措施的必要性。在问答环节, Gole博士与听众展开了积极的互动,讨论了埃塞俄比亚咖啡种植园土壤生态,主要自然灾害以及灌溉等保障条件,农业保险和生产风险方面相关问题。




1会议合影


本期大讲堂同时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美国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MGF)联合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咖啡天气指数保险产品设计、偏好分析与政策效果评价:中国与埃塞俄比亚的对比研究与实践”的季度学术活动之一。项目旨在通过在云南省和埃塞俄比亚主要咖啡种植区开展咖啡生产与市场风险考察研究,开发兼具“设计科学、农户喜爱、政策高效”三位一体的高质量农作物指数保险产品的标准范式,从而为更广大的发展中与欠发达国家设计和实施农作物指数保险,为解决指数保险面临的提高质量、扩大规模(scale-up)、惠及更广大中低收入和极端脆弱农户的挑战提供知识分享和可转移的技术。




2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