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行业智库

所在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行业智库

  保险行业  

2010年以来,研究院与保险行业密切合作,先后完成了全国种植业保险区划、内蒙古和青藏牧区畜牧业雪灾旱农指数保险、地震巨灾保险等领域的行业规范制定以及创新性产品开发工作,积极促进保险等市场化手段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应用。

image.png


  气象行业  

杨静教授团队长期从事天气-气候相关的次季节-季节的预测-预警服务。202111月,其团队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基于天气-气候无缝隙预测系统,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的气象条件进行预测,给出实时更新的温度和风向风速等预测结果,对冬奥会期间可能遇到的极端事件进行风险研判,为北京市政府和冬奥会组织提供科学建议。相关成果已被北京市委采纳和批示。20223月,其团队受邀参与2022年汛期全国气候趋势预测会商,应用多核全球聚焦变网格精细化预测系统,对ENSO趋势、夏季降水趋势、热浪和台风等方面给出具体预测结果和意见,为全国汛期的防灾减灾提供科学建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