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何春阳教授获得中国遥感数据开放共享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量:

12月31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遥感学报(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3年度中国遥感数据开放共享年度人物征集活动结果出炉。

经互联网开放投票,香港大学教授、著名遥感学家梁顺林被评为中国遥感数据开放共享年度人物(共获得93.54万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何春阳(共获得91.26万票)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闫志远(共获得89.38万票)获得中国遥感数据开放共享年度人物入围奖

本次活动自2023年11月10日启动以来,广大遥感科学工作者积极参与。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2位在我国遥感科学数据开放共享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作为候选人;来自国内外48.2万人通过互联网参与投票,累计投票次数超过192.8万。活动组委会依据票数确定中国遥感数据开放共享年度人物以及入围人物。

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遥感科学家树立科学数据共享的意识以及荣誉感,通过宣传数据共享先进事迹,有效促进我国遥感领域科学数据共享生态的形成和良性发展,取得预期目的和效果。


注:相关信息来源于http://www.aircas.cas.cn/dtxw/zhxw/202401/t20240119_6960083.html